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2日 14:18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从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再到共产党、青年团、少年先锋队的关系,最后向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无处不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校团委负责人项洋表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共青团要把所有工作聚焦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立足当下,把握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勇当先锋,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不断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曦若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练就过硬本领,展现过硬素质,勤学习,多实干,强技能,做先锋。

新时代新征程,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学校团委将继续号召全体青年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依托,引领学校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勇于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 “党建互助共建,振兴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大联合活动

关闭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团学工作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 2009 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联系电话:0533-2828099;0533-2828827 邮编:25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