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

2023年05月11日 09:25  点击:[]

5月9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1020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会议由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学校专、兼职教学督导专家19人及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督导专家就本学期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根据本学期的任务分工从教师能力、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程思政、课堂管理、学生管理等六个方面详细总结分析了相关院系(教学部)课堂教学的优缺点,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普遍认为,学校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师上课充满激情,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大部分教师上课态度端正,较好地完成了授课任务。但也存在部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有待提高、课堂教学管理有待改进等问题。

教学督导工作是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负责人对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教学督导专家一方面要发挥“督”的作用,实施推门听课,督导教师担负起课堂管理的责任,提高任课教师课堂管理水平,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另一方面更要发挥“导”的作用,帮助教师改进不足,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将通过加强校内兼职教学督导专家队伍建设,继续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加大督导意见反馈力度,为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强化教师业务培训提供顶层设计依据,全面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2023年5月11日

编辑:毕佳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信息员总结表彰暨2023年学生信息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参加2022-2023中国高校信息化学术年会

关闭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团学工作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 2009 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联系电话:0533-2828099;0533-2828827 邮编:25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