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研讨会

2019年06月14日 13:50  点击:[]

( 通讯员:李联卫 )2019年6月11日上午,学院在北区立德楼十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诊改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出席,学院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组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义林主持。质控与绩考办汇报了全国诊改专委会诊改复核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及《淄博职业学院关于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组围绕如何以落实诊改复核反馈意见为契机、持续推进学院诊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姜义林对下一步诊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院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的必要性。学院作为全国首批高职诊改工作试点院校,全国诊改专委会工作安排要求持续推进诊改工作;学院争创高职“双高计划”、建设省优质校等重大项目的发展态势、落实各部门的质量主体责任要求持续推进诊改工作;学院诊改工作现状距离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自觉运用诊改理念和大数据方法推进工作、学习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更要求持续推进诊改工作。其次,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学院诊改工作的现状。从诊改复核工作过程来看,从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组牵头部门到广大师生员工,在对诊改工作的认识和把握上还有差距,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思考和实践。第三,他要求认真做好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的系统规划。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组牵头部门要根据党委会意见列出本年度的诊改工作任务清单并有序推进;要认真研究诊改复核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有关层面的诊改周期进行合理调整,重点是实现过程控制和预警改进;要认真研究落实好诊改复核专家组其他的反馈意见。最后,姜义林强调,要系统思考并总结三年来诊改工作带来的变化或变化趋势,即哪些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哪些方面往哪个方向呈现出了明显的变化趋势,从而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案例,继续引领全国高职诊改工作。

     学院于2019年5月27日至30日接受了全国诊改专委会诊改复核专家组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的现场复核。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学院诊改试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反馈意见。学院以落实诊改复核反馈意见为契机持续推进诊改工作常态化运行,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并发布了《淄博职业学院关于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连续召开了“贯彻诊改理念创新性开展工作”研讨会和持续推进诊改工作研讨会,开启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常态化运行、助力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一条: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启动期末教学秩序专项督导工作 下一条:质控与绩考办开展2019“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

关闭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团学工作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 2009 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联系电话:0533-2828099;0533-2828827 邮编:25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