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控与绩考办对2020年度各部门工作计划进行审核

2020年08月28日 09:40  点击:[]

质控与绩考办6月5日发布了《2020年度部门工作计划检查实施方案》,制定了《2020年度部门工作计划检查实施方案》,7月3日至30日对各部门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审核。

审核内容包括各部门工作计划的上报情况、工作目标凝练情况、工作任务分解情况、落实部门主要职责情况、规范性情况等。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对各部门工作计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修订,指出存在的问题:部分部门工作计划中SWOT分析四要素(优势、劣势、机遇、挑战)不明确,缺少要素或者各要素表述不明确,各要素内涵理解不透,SWOT分析不符合当前形势及部门实际;部分部门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分目标)不具体、无量化,难以衡量,分目标不能支撑总目标;工作任务的“预期成果”笼统不具体,只列出任务达到的效果,没有呈现出如方案、制度、办法、记录、报告、奖项、项目成果等具体成果形式,不能有效支撑任务目标的达成;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中部分工作任务有遗漏,未落实到相应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中;部分部门工作计划任务未全面覆盖部门责范围内工作,目标任务高度、难度和创新度不高;计划文本、格式等有明显错误。

每个部门的工作计划各有特色,均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按照制定要求和标准模板规范制定工作计划。选出了6个部门工作计划作为优秀案例,其共同特点是SWOT分析科学合理,能够紧密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实际,工作目标遵循SMART原则细致、全面、可量化,预期成果凝练全面、呈现清晰等。

上一条:我院对2020年度暑假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下一条: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美在家庭”活动

关闭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团学工作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 2009 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联系电话:0533-2828099;0533-2828827 邮编:255314